属于我的点滴♥

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

妈妈,我不是你想像中孩子~

只要每一次..你对我发脾气时..对我说的每一句话都伤了我好深..我很努力的咬紧牙根说不许哭..但最终眼泪还是掉下来了..是!我是不会读书..没学问!有想过我吗?我的心怎么想..做我的家人未必知道..我什么都不说!放在心里就好!即使说了..什么也帮不上!每一次只要家里出了什么状况..难道我是冷血的吗?我也想帮得上忙!但是我无能为力!你说我给了你什么?是!我什么都没给过你!只给了你一大堆麻烦..从小到大!我都不喜欢弹琴!被你逼得很辛苦..每一个煎熬都很难受..过到现在都已经最后一级了..每一次被老师骂到臭头..你了解吗?你尝过了吗?痛苦往自己肚里吞!当被老师看不起时..跟你们诉说..你们就说我多想了..那我又是怎么过的?从开始到现在..家里都没一架钢琴..那我又是怎样考过的..我跟别人一点都不一样..别人只需要坐在那练半小时!而我呢?就必须坐在那里2个小时!我累都不能喊一声!老师没耐心的教我!就只会在旁对我发脾气..你曾经听过我说这些吗?你爱跟别人让我学钢琴是为了我的好..这我都知道..但我也有我想做的事..因为很多事..我都不舍的放弃自己的兴趣和梦想..逼不得已的!我也尝试努力读书..但每一次都考不到你们的要求..你也不再对我抱着希望..只要你看到你的希望..我就会在后头默默的掉泪..你们都知吗?不知!我做了第一份临时工-幼稚园老师..一开始只是单纯的帮帮忙..但有时还是必须教书..一天拿了那RM20工钱..我没埋怨太少..对我来说足够!可是..买不起什么给你..也不够分给你..你问我:你给过我什么?你说的这句话之前..你想过我感受吗?是!我还麻烦你载上载下!我没开始适应工作的日子..毕竟会有些累了..脾气有些暴躁!工作回家就睡觉..天气热就开冷气..开了2天的冷气..就被逼着听你唠叨上好几天..这是何苦呢?
至于公公..十份之九都是因为他而和你吵架..公公爱唠叨..我尝试过心平气和的说话..但说不上2句..就对我不耐烦的大小声!那你也知..可你就爱骂我!隔壁邻居也在听你骂我..我好没面子!一点余地都没留给我..跑上楼..哭!拼命的哭!我的心好揪!拍拍自己的胸膛!平息自己的情绪..最后还是选择对着电脑写部落格!知道你看不到..那也没关系..我早已习惯那种没人懂的心情..每一次遇到困境,我也想替你分担..我知道现在的处境..不能让我去读书..我没选择读书..选择出外打工..当自己去面试时..老板问我为啥不去读书..我虚伪的回答..我不喜欢读书..现在的状况!根本不容许我在花费!选择去打工..有多少工钱就拿多少!RM800不多不少..存些钱再出去读书!还想说买你爱的东西讨你欢心..更想打上几份工分担琐碎的费用..再累都没关系..替代爸爸补偿过去让你失去的那一段幸福..做父母的是不是必须给孩子鼓励..而不是一次又一次的伤害..你问我羡慕有钱人家的孩子吗?老实说:我羡慕!羡慕别人拥有的我都没法拥有..相信自己..有天我们家也行的!妈妈就是这么安慰自己的!我也想拥有那个18岁该拥有的自由..能吗?我懂得照顾自己..保护自己..爱惜自己!不是小孩了!我也必须有我的私人空间!妈妈答应我的都很常做不到..我也没埋怨没逼..知道你也很辛苦!但如果真的做不到就别答应我..每一次都把我的希望变成失望...我好难受!我很努力叫自己看开..千万别想不开..不然到最后幸福还没来得及给你们..就让你们失去了这些年的栽培..抱歉..让你们失望..你们的栽培..没能成功!不哭不哭..俞仰宁会坚强..抹去不开心的痕迹..伤痛的点滴..为自己打强心针!再辛苦再难受..都要珍惜自己的生命..哭过就没事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